西湖全面开展“冷敷贴”类产品抽查巡检
发布时间:2019-09-16 15:14:4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近期,针对市局平安暗访中发现市场上销售的“冷敷贴”类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在合规上存在问题的风险隐患。该局第一时间开展大排查,落实抽样抽检,抓好风险防范,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一、提前部署。8月21日该局对药品零售企业就发出了“冷敷贴”预警信息,要求对不合规的产品予以下架,为了便于企业开展自查,监管人员发送了市局提供的涉嫌违法产品图片和国家医疗器械目录中冷敷贴产品注册规范描述供企业参考,对有疑问不能确认判断的产品可及时向我局咨询。

二、主动沟通。该局积极收集整理各企业提出无法判断产品信息,包括产品包装和注册批件,主动向市局报告,供市局甄别确认,并及时将市局确认的信息传递给企业,协助企业完成自查自纠。同时,对监管中存在的疑问也主动和市局沟通,力求上下标准一致步调一致,推进市场规范。

三、快速抽验。截止目前,该局已完成了对辖区生产冷敷贴企业和部分经营冷敷贴企业的监督检查,共抽样6批,所有样品均已送往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