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6:14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10月14日下午,西湖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前阶段换届试点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委副书记叶泽,区领导吴向前、柴国庆、陈宇、郑国梅、柴闻乐、缪凌蓉、胡志荣等参加。

会上,文新街道党工委、骆家庄社区党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高国飞指出,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区除试点外的10个镇街187个村社和股份经济合作社换届工作全面启动。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对标“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充分准备、周密谋划、精准实施,确保选出堪当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为实现西湖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高国飞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党对基层组织领导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打造西湖靓丽风景线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村社治理机制、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当前村社组织建设难题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

高国飞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全力落实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各项要求。一要落实高质量物色“一肩挑”人选要求。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联系村社干部要认真参与、规范操作、紧密联系、明确态度、及时处理、长期服务;村社干部要多学习、讲自觉、守规矩、重团结;参选人员要相互理解、宽容、配合,做到一心一意听组织、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个原则抓到底、一如既往做工作。二要落实高质量换出班子功能要求。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实现班子战斗力的全面提升。三要落实高质量组织选举要求。把换届工作抓得早一点、细一点、选得更好一点。四要落实高质量执行换届政策要求。科学设置职数、规范选举流程、严格换届纪律。五要落实高质量破难攻坚要求。实施“破难攻坚十条”,如期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高国飞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为圆满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强大合力。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二要从严从实督导。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驻村干部包村责任制,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岗、具体到人。三要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宣传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做好换届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的宣传解读,广泛凝聚做好换届工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