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青年人才双创“启明星”计划——青年项目“星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2 19:50:41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率:

11月9日上午,由西湖区委人才办、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传送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微链)协办的西湖区青年人才双创“启明星”计划——青年项目“星创”大赛开赛。为深入实施西湖区“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西湖区于今年8月启动青年项目“星创”征集令,发掘优质创新项目,为大学生创业者对接资本资源、搭建展示舞台和成长通道,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进一步宣传推介西湖区“双创”环境,吸引优秀大学生共聚西湖。

本次赛事落地西子湖畔,赛前前期共征集全国各地100余个青年创业项目,经过专家初审,2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今日的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这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医疗、互联网等领域。

本次大赛邀请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主任,教授、博导郑刚、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浙大网新副总裁郭鹰、华旦天使投资创始人张洁、中寰资本合伙人戚琼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路演环节中,每个参赛项目均通过7分钟路演和3分钟评委问答进行项目展示,项目展示完毕后评委根据项目的创业机会、竞争策略、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发展战略、财务管理等进行打分,最终应用合金空气电池供电的智能无人船荣获特等奖。该项目用途广泛,不管是军用、科研、巡检,还是渔业养殖等各方面,都有着极为广泛的应用前景。然而,续航问题是制约无人船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该项目采用合金空气电池供电,通过BMS电池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可控化管理,最大优点是自主发电、智能管理、零噪声、零污染、放电时间长、不需充电,只需根据实际情况更换合金板即可,既满足无人船“隐身化”的需求,又具备了长期续航能力,极好的拓展了无人船的个性化发展,满足了人们对无人船特殊功能的需求。

除此之外,获得波浪能发电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XPOWER智能轨道电力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低温等离子技术在空气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与决策科学算法技术与系统研发、智能液晶仪表显示控制芯片及系统获得大赛二等奖,基于环境轮廓的工业激光定位技术、易塑云智造工厂平台、曜晖科技—新时代生科实验器具领军者、机器视觉在换向器行业平台化应用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除参赛奖金之外,还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落地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