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239-7/2020-13003 文号:
公布日期: 2020-1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 统一编号:
 
 
西湖区召开2020年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西湖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11月4日下午,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以“高质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主题的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会上就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及实务及各类公开系统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政务公开的新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二是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区政府已建立政府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相关制度,各部门在抓好落实的同时,应结合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发布等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三是要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模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好“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本年度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切热点信息发布工作。四是要加强防范依申请公开法律风险,高度重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规范答复函格式和答复用语,建立健全疑难案件会商研判机制和法律顾问审查机制,最大限度减少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败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