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浙两地真情连 便民仲裁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12-16 19:32:16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率:

陈某等7人均为山西大同人,共同委托山西大同一律所的丁律师代理他们的仲裁案件。丁律师向杭州市西湖区仲裁院邮寄了仲裁申请书等材料,要求杭州某公司支付拖欠陈某等7人的工资、经济补偿金,合计30余万元。

负责该案的仲裁员考虑到申请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计划采用网络仲裁审理此案。仲裁员一方面及时做好网络开庭的各项准备并告之丁律师,丁律师打消了购票赴杭州参加仲裁的念头;另一方面仲裁员多次与被申请人电话沟通,被申请人起初有抵触情绪,在多次释法说理后,被申请人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仲裁员将被申请人愿意调解的想法电话告诉丁律师,丁律师拿出了关于支付金额和支付方式的调解方案,经过多轮沟通双方达成一致。今天被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来到西湖区仲裁院,在调解书上签字确认,结案金案合计185000元,该案得已圆满解决。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仲裁员设身处地替劳资双方考虑,节约他们的时间、交通成本,才能赢得他们的信赖。有了信赖才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仲裁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