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以“双建”精神促统计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4 09:10:57
来源:区统计局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全省“双建”工作提出了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把落实双建精神与统计业务有机融合,通过深化四个“着力”,进一步提高统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统计工作再提升。

着力提升统计干部整体素质。营造爱岗敬业、踏实做事的良好氛围,认真完成年底统计各条业务线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统计工作思路,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丰富统计内涵、提高统计质量,使统计成为监测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党政领导决策的“参谋部”,努力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统计标兵。

着力打造机关统计服务品牌。健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长效机制,推进“数海扬帆勇担当,精准服务为发展”统计品牌;以细心服务、精准统计为重点,不断提高谋划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品牌标准指导工作、以品牌形象扩大统计影响、以品牌服务吸引群众,不断夯实统计干部队伍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创建统计模范机关。

着力强化数据质量管控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好数据质量管控职责,规范全流程质量管理,针对数据起伏异常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企业自查,专业人员及时跟进,做好一套表审核工作,减少数据差错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着力塑造清廉统计机关形象。树立统计求真奉献的良好形象,严格落实“一套表”制度,不干扰企业独立上报数据,夯实“廉洁统计”建设基础;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建立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制度,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按照《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要求,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敢于亮剑,勇于担当,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用真实有效的数据服务决策参考,以清正廉洁的统计作风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