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复工 外卖成主打
发布时间:2020-03-16 17:15:29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a430dde8c1520b1f87d4a080fc4c544.jpg

不论是防疫初期的宅家生活,还是最近的返岗潮流,有多少人已经心心念念着想下馆子了?打开外卖App,只能选“老三样”——肯德基、麦当劳、老娘舅?

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危,还有机。不仅是老底子街边小店胖子烧饼,五星级酒店黄龙饭店等都在外卖App上“打破次元壁”。无论是高端的、文艺的,还是老底子的,餐饮行业都开始尝试借助互联网工具,用数字化重振生意。

无论是家乡味浙菜,还是麻辣鲜香的川菜,或者主打牛羊肉的西北菜,都受到了食客们的热捧。尤其是西湖区的各大商业综合体——西溪银泰、龙湖·紫荆天街等,都格外受上班族青睐。

龙湖杭州紫荆天街、西溪银泰、龙湖杭州西溪天街三家综合体在2月20日复工首日一共有近百入驻餐饮商家提供外卖服务,其中既有绿茶等杭帮菜、kfc等快餐、一点点等奶茶店,还包括牛很鲜等火锅店,满足吃货不同需求。

在龙湖杭州紫荆天街1号门前,记者看到,外卖小哥们一字排开,展示绿码、测量体温,过程平稳有序。还有一些餐饮店将打包好的食品送至综合体大门口,省去了外卖小哥进店时间。

而平常有助餐刚需的特殊老人,他们都孤寡、独居行动不便,更加不用说自己买菜烧饭了,也对外卖有极其旺盛的需求。为此,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前提下,翠苑三区老年食堂于2月17日提前复工,给辖区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让老年人在特殊时期能吃上热乎乎的“暖心餐”。

c7e99d249b5846a212d754359a60e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