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杭州市西湖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直属单位名称: 西湖区社险中心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和市社会保险有关法规政策。

2、组织实施全区养老、工伤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

3、承担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登记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和缴费额核定,以及职业年金经办的事务性工作。

4、承担社会保险档案、个人账户和个人权益记录管理维护工作;承担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5、承担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定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支付、领取资格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6、承担工伤保险待遇核定和领取资格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7、开展社会保险参保和养老、工伤待遇领取情况的调查,以及社会保险风险管理、内控监管和反欺诈工作。

8、承担社会保险业务咨询和信息查询服务,以及宣传和培训工作。

9、完成杭州市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858号
邮政编码: 310012
联系电话: 0571-87759369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