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社会事务科(行政审批科)
直属单位名称: 社会事务科(行政审批科)
主要职能:

承担全区婚姻登记管理、收养登记管理、殡葬管理和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全区殡葬事业发展规划,推行殡葬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制止和查处违反殡葬管理规定的行为。参与保护合法婚姻和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负责全区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服务工作。承办全区各级行政区域设立、撤销、调整、命名、更名、界线变更及政府驻地迁移的审核、报批工作。承担全区行政区域界线的勘界和边界线的管理、联检工作以及边界争议的调处工作,向区政府提出处理建议。制定本区地名规划,组织开展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和地名标准化工作。承担全区标准地名、门楼牌设置和管理以及全区地名资料的编辑、审核和地名学术研究、地名咨询等工作。负责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法定的行政许可事项。

单位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858号西溪大厦东5楼
邮政编码: 310012
联系电话: 0571-89511030
网站地址: http://www.hzxh.gov.cn/xxgk/index.html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