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质量标准计量监督管理科
直属单位名称: 质量标准计量监督管理科
主要职能:

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制定实施质量激励制度。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推进“品字标”等品牌建设。实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制度措施。承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控和分类监督管理工作。发布区域产品质量安全预警通报。承担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纤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实施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受委托组织协调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工作。实施缺陷产品召回。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组织实施标准化战略、规划、政策和管理制度。依法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承担企业标准、团体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管理工作。承担区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实施计量监督管理。推进法定计量单位。监督管理计量标准及计量器具,实施量值传递溯源工作。实施商品量、市场计量行为、计量仲裁检定、计量技术机构及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管理能源计量工作。负责辖区内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管理、监督、协调部门和行业认证认可工作。承担所辖区域内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认证与检验检测活动。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地址: 西湖区文一西路858号西溪大厦西楼6楼
邮政编码: 310000
联系电话: 0571-89510949
网站地址: www.hzxh.gov.cn/col/col1365364/index.html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