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直属单位名称: 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
主要职能:

负责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化妆品经营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的检查。配合开展省局委托下放给市局的药品生产环节检查和实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配合监督实施药品、医疗机构制剂、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的法定标准。配合开展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环节监督管理。配合开展药源性兴奋剂生产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药品零售、使用环节药品质量的检查,依职责监督实施药品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配合开展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相关经营和使用环节质量的监督管理,配合监督管理药源性兴奋剂的经营。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实施城乡集贸市场中药材购销规则,组织实施医疗机构使用药品的质量监管工作,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实施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行为的监督工作。配合省市局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环节的检查,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的检查。配合监督实施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的法定标准和产品分类管理目录及产品技术要求,配合完成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质量的日常监管工作。配合开展化妆品检查和监督实施化妆品质量管理规范,配合市局完成省局化妆品备案后检查。参与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抽检工作,配合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和处置工作,配合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再评价工作。参与Ⅳ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开展Ⅳ以上级别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完成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地址: 西湖区文一西路858号西溪大厦西楼6楼
邮政编码: 310000
联系电话: 0571-89510953
网站地址: www.hzxh.gov.cn/col/col1365364/index.html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