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公勺公筷 携手舌尖上的“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16 15:15:36
来源:求智社区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416111441.jpg

“为什么多拿一双筷子?”黄阿姨刚放下餐盘餐具,就被等待用餐的母亲指出了“错误”。黄阿姨笑着说:“没有多拿,现在都在提倡公勺公筷,这样做更卫生健康。”

为了推广公勺公筷新风尚,呼吁市民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求智社区通过征集手抄报、张贴宣传画、居民相互传等多种做法,从不同人群入手,号召大家携手舌尖上的“战疫”。

从孩子做起 传承健康新家风

结合自身高教区的特点,求智社区面向辖区青少年发起了征集“公勺公筷”手抄报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家制作手抄报,加入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的队伍中。“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其实孩子也是家长的老师。”社区工作人员说:“在孩子们的带动下,希望家长尤其是老年家长对公勺公筷的认同性会有所提高,从而传承健康新家风。”

从大家做起 堂食有了新风尚

随着幸福汇老年食堂开放堂食,每天到食堂就餐成了许多居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多数居民选择打包回家,也有不少居民选择在食堂堂食。“方便!”家住下宁巷的黄阿姨选择堂食:“进来会看健康码,很放心,而且食堂也推行公勺公筷,关键回家还不用洗碗。”黄阿姨说的,是食堂侧墙上贴着的使用公勺公筷的标语,工作人员在看到多人同食也会微笑着提醒一句。

除了老年食堂,辖区沿街小餐饮也是社区宣传的阵地。网格员为商家送去使用公勺公筷的宣传画,张贴在店内。商家王先生说:“我在桌上都会多放些筷子勺子,现在贴了海报,大家会更自觉。”

下一步,求智社区将通过辖区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发挥辖区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拟联合辖区学校,共同发动,大力宣传,守住舌尖上的健康,让一啜一饮彰显文明,让一筷一勺深入人心,让公勺公筷用餐成为新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