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杭州市西湖区青少年宫
直属单位名称: 区青少年宫
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开展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内容的思想品德教育。

组织开展中小学文艺、书画、图书、科技、体育等课外活动,承担中小学生艺术节、科技节、“体育竞赛”等工作。

指导区教育局所属单位共青团的组织思想建设工作和中小学少先队活动。

指导中小学社团建设和第二课堂兴趣活动。

组织开展多门类项目的技能培训活动,发掘青少年的特长和潜能,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促进个性的健全发展。

组织开展国内外青少年交流活动。

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活动,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学生的军事体验活动和高中生的军训活动。

参与全区中小学科技、艺术、图书等相关学科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及骨干教师的培养。

承担区流动少年宫职责。

承担区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地址: 三墩宫:西湖区三墩镇厚仁路150号 西溪宫:西湖区晴川街217号文体中心A座 之江宫:西湖区转塘街道少年路8号
邮政编码: 310013
联系电话: 0571-56001589
办公时间: 周三—周日夏季:08:30—16:30;周三-周日冬季:0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