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审批 邮寄送证 食品经营许可新办“零次跑”
发布时间:2020-04-08 15:05:33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408135252.jpg

今年以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积极运用“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窗口”,实现食品经营许可新办“申报——审核——办结”全程“云上办”“零次跑”。

近日,瑞思姆(杭州)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先生拨打了市场监管窗口的电话,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向张先生推荐了全流程申报的新模式,即通过政务网食品经营许可申报端提交申请,审核人员通过审批端完成初审,待张先生电子签名确认后,该申请流转到管辖所进入现场踏勘环节。踏勘通过后,踏勘人员录入现场核查报告,审核人员确认报告信息,作出准予许可决定,制证后邮寄到了张先生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408135256.jpg

相较于以往食品经营许可新办,张先生仅通过政务网填写了一张申请表,一次不用跑就在家中收到了许可证,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办结时间都得到了大幅压缩。

新增全流程申报模式,实现跑一次到跑零次的飞跃。食品经营许可系统迭代后,变仅半流程为半流程、全流程自主选择,选择全流程申报的企业,只需在政务网填写一份申请书,完成电子签名,坐等上门踏勘、邮寄送证,而半流程办理需要到实体窗口提交3份材料,材料精简到66.7%,跑次从“1”到“0”。

对于无需现场踏勘的食品经营许可,通过告知承诺实现了即办,而需现场踏勘的食品经营许可的承诺期限是5个工作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自我加压,狠抓审批提速和踏勘提效,将申报、初审、踏勘、终审制证全环节的时间压缩到最多2天,为企业快速准营提供时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