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直属单位名称: 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查处演出、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音像制品、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等违法经营活动;依法查处书报刊、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违法出版案件;依法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违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依法查处不可移动文物和馆藏文物、出入境文物等违法案件;依法查处游泳场所等体育项目违法经营活动;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辖区内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协助上级执法部门查处跨区、县(市)重特大违法案件,完成上级督办案件;组织本级文化市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旅游业监管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受区文广旅体局委托,负责对西湖区、之江度假区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监督检查,并依法查处违反旅游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受理并处理涉旅投诉和举报;负责西湖区、之江度假区旅游质量监督与管理;受区文广旅体局委托,在市旅游目的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牵头组织辖区旅游目的地联合执法和综合治理;接受旅游执法支队的业务指导。牵头行业安全管理、信访投诉和文明创建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858号西楼5楼
邮政编码: 310030
联系电话: 0571-89510873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