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营商环境”专题 > 轮播图
暖心普法释疑解惑 服务企业“清”上加“亲”
发布日期:2020-0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促局


2974686179b846273f4deb26f5b4ad2.jpg

为进一步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机制,有效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助力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为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支持,5月13日,西湖区投资促进局举办专题法律培训,特邀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金贤律师开展“新冠疫情下民营企业如何应对合同纠纷”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线上直播面向全网,特别邀请了全区1000余家“双千”结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法务干部参加培训,并有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学习。直播开始不到半小时,线上观摩数就超过22万人次。

徐律师首先详细解读了最高院新出台的《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随后,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分析疫情下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典型合同纠纷,提出了操作意见和处理建议,为现场与线上的诸多企业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答疑课,并且通过问答方式解答了众多企业关心关注的一系列实际问题。整场培训信息量大、实用性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为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合法合规经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明确的“风向标”。本次培训还特意为学员印制了《“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小企业相关问题法律指引》纸质书籍和数字书籍,为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律支持和帮助。

本次活动是继云上西湖投资直播峰会之后,区投资促进局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服务企业的举措。通过为企业搭建法律服务平台,营造普法学法氛围,努力营造企业发展的生态牧场。下一步,区投资促进局将持续擦亮“云上西湖”品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把西湖区亲清高效、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宣传出去,提升西湖投资吸引力、竞争力,增强优质项目和企业到西湖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最有温度的投资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