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稳扎稳打”做好疫情期间低收入农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5:42
来源:区统计局 点击率:

为夯实疫情期间全面小康低收入农户调查工作的数据质量,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稳扎稳打”从以下三方夯实数据质量,全力做好一季度低收入农户调查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主动关怀。疫情防控期间,西湖区局业务人员及社区辅助调查员多次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农户做好疫情期间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有关单位做好疫情各项排查工作,及时了解低收入农户的身体情况,安抚被隔离的低收入农户情绪,主动关心问候,增强低收入农户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二是多方收集账页,做到及时上报。针对50户低收入农户,疫情期间辅助调查员通过微信、电话等通信手段督促指导低收入农户记账工作,针对2月底被封的村,要求辅助调查员通过电话回访或农户本人按照账页顺序拍照直接上传给辅助调查员。辅助调查员在收到“照片”记录后对其进行审核编码,确保数据能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在录入账页时,做到边审核边录入。一方面对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和下降幅度较大的、有绝对值异常的逐户进行电话回访。针对疫情期间确实没有发放工资的做好记录,漏记的数据及时梳理并查漏补缺。另一方面针对四大类收入进行逐项排查,对转移性收入、支出及财产性收入增长或下降较快的核实原因,发现错漏的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