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杭州市西湖区城市管理保障服务中心
直属单位名称: 保障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一)承担新建市政工程以及涉及市政建设项目验收中事务性工作;承担市政设施养护招标、日常养护保障工作;承担城区排水及市政设施突发事件处理的辅助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市政设施日常运行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我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及其他有关工程的建设管理中技术性工作。

(二)承担对环卫设施、户外广告、宣传牌、标志牌及各类公共设施设置情况、悬挂横幅、养犬、清扫保洁、协管部门责任区内状况等日常管理工作;承担环卫设施维护运行,生活固体废弃物分类投放、有效收集等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城市照明和景观灯的日常管理中事务性工作;承担亮灯工程建设项目和设施养护、亮灯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备案等相关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全区城市建成区范围以内已建成河道设施维护运行、水面清洁、防汛、排涝、清淤疏浚、调配水运行、水质监测的技术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全区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日常运行维护、数字城管运行情况统计分析、城管热线投诉受理的技术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五)承担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已纳入长效管理的城市道路、公园及滨水等公共绿地园林养护的技术性、辅助性、事务性工作。

(六)承担全区轨道交通运营期保护区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燃气建设项目规划定点、方案设计审查、竣工验收中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做好燃气设施安全管理中事务性工作;承担公共和专用停车场启用前备案登记及经营活动指导服务,参与新建停车场库规划、设计和验收工作;做好全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工作。

(八)完成杭州市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西路9号
邮政编码: 310000
联系电话: 0571- 85129292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