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三着力”做好房地产项目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9:31
来源:区统计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夯实基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严把项目入库审核流程,确保房地产项目入库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

一是着力前期跟进,保证项目入库及时性。实时跟踪土地出让平台公告,针对已出让地块,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钉钉等方式对接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员和企业项目负责人,仔细了解拿地企业概况,计划开工时间,房地产开发资质申领等情况。指导企业入字典库的前期准备工作,详细讲解入库资料,督促基层统计员在项目开工前及时纳入字典库管理。

二是着力现场勘查,保证项目入库真实性。西湖区局充分利用好投资项目监管平台,加强与发改经信、住建等部门联系,及时从平台和相关部门获取新项目审批、备案、施工许可证发放等信息,不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在确保企业拿到施工许可证后,联合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现场实地勘查,了解企业桩基进场、公示图展出等情况,使用手机软件进行实地取景,为项目入库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是着力资料把关,保证项目入库准确性。重点梳理企业提供的入库资料,特别是施工和规划许可证、施工和土地出让合同和有关凭证等。同时为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对首次报送统计报表的统计员,采取提前上门“多对一”进行指导,从一套表系统的安装、账号登录到建安工程取数、土地款分摊配比、提交凭证资料等全面覆盖,确保后期数据质量的严谨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