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消防演练,快来提拔我(握)呀(压)
发布时间:2021-11-24 21:14:22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随着一声令下,烟雾升起,工作人员拿着指引棒疏散群众,大门口不断有人弯腰捂嘴从消防安全通道跑出来,1分48秒后,参加演习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在向总指挥报告后,演习进入到第二阶段:现场灭火演示。大家牢牢记住“提拔我(握)呀(压)”四字诀,踊跃报名上前灭火,历时2小时,演习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15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主管部门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通知精神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政策,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地处理,做到有计划、有准备地防御火灾事故。杭州市西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安居应急、高盛物业,面向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党员以及入驻中心各社会组织成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保证当事故发生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发挥最大的效能,尽快控制事态发展,有序地对受伤人员实施救援,尽最大程度避免和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通过这场沉浸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培养了各社会组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减少或避免突发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引领力,推动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