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栖西共生长”西湖英才创享日人才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9 14:13:00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请你栖西共生长”西湖英才创享日人才峰会活动举行。区委书记高国飞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领导陈宇、马品芳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8175325.jpg

活动现场,“请你栖西共生长”人才工作品牌、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本正式发布,“栖西”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西湖分中心揭牌,10个优质“西湖英才计划”项目正式落户西湖。活动还为第四届“艺创杯”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暨西湖青年项目“星创”大赛进行了颁奖,并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周春生围绕“人才、创新与中国经济动能转换”进行主题分享。

双下巴_副本.jpg

高国飞在致辞中指出,“请你栖西共生长”西湖英才创享日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全力打造西湖人才集聚高地的努力探索和生动实践。西湖区将全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服务体验最好、人才获得感归属感最强的国际人才港,真诚期盼更多的优秀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在西湖、成长在西湖、发展在西湖、成功在西湖。

微信图片_20211118175343.jpg

高国飞从三方面介绍了西湖特色。一是西湖实力强劲,独具优势战略区位。近年来,西湖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加快打造高能级平台体系,“三城一谷六小镇”齐头并进、各放异彩,数字经济、空天信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特色主导产业迭代发展、活力迸发,区域综合实力加速跃升。二是西湖厚植沃土,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西湖区拥有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上百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基因鲜明。近年来,西湖区大力实施“西湖英才”、高校“新五条”等引智新政,高校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引才“强磁场”效应加速释放,吸引了一大批世界顶尖科学家和创新创业人才,成为最具吸引力的人才汇聚之地,推动西湖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三是西湖宜业宜居,涵养优越发展生态。西湖区致力于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打响“双千”“请你栖西共生长”等服务品牌,大力开展“科技八点半”“西湖智创汇”等特色活动,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深化“民呼我为”和“西湖码”综合应用、“西湖人才云管家”“人才码”等数字化场景,发挥科创直投基金等总规模超百亿元的政府基金作用,全力打造最适合人才和企业发展的“生态牧场”,努力为广大人才营造优质的生活环境,擦亮名校集团化办学金名片,深化与浙大一院等省市大型综合医院的合作办医,高标准建设12个省市级未来社区(乡村)试点项目,加快推进“幸福西湖民生综合体”全域覆盖,优化完善“栖西”人才驿站,打造人才服务社群组织,提供子女入学、看病、住房“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让在西湖创业、工作、生活的每一位人才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西湖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