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17 18:35:13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西湖区民政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提升监管效能和质量,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应用若干指导意见的通知》(杭执法平台应用办〔2021〕1号)、《杭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的通知》(杭民发〔2021〕34号)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区民政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年度抽查计划。

一、检查对象

本年度“双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分为五类:

第一类:审批成立的经营性公墓。

第二类: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

第三类:依法登记、备案的在运行的养老机构。

第四类:依法登记、备案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

第五类: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社区(村)减负增效工作。

二、检查比例

1.经营性公墓:100%

2.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6%;基金会、慈善组织:100%

3.养老机构:10%

4.居家养老服务机构:1%

5.社区(村):1%

三、检查结果

所有“双随机”任务均需在设置完成期限内完成,检查结果需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录入和审核并公示。

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期进行复查。整改结果的后续处置,原则上任务结束后3个月内完结并录入系统。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双随机”抽查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民政业务监管的有力手段。各地各处室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二)规范实施。执法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根据部门职责,提高部门联合检查率,规范设置任务,及时录入并公示。

(三)提高能力。要通过规范、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