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创小镇
发布时间:2021-02-20 17:01:55
来源:区风景旅游局 点击率:

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云集于此,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艺术教育社区,是融汇艺术时尚体验、工业遗产之旅、 艺术展览、 文艺展演等为一体的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这里的每一栋建筑都充满艺术气息,每一场展演都是一场艺术盛宴。

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 (原菁菁校园的内容)

全国第一个由旧水泥厂改建而成的LOFT创意园区。当你走近这片深灰色水泥建筑,粗糙的老墙,斑驳掉漆的标语,曲折的坡道,似乎诉说着它的涅槃重生。这里有亚洲著名动漫大师蔡志忠名字命名的文化馆。在凤凰时尚街区里,你可以感受到新理念、新民俗。

地址:西湖区转塘街道创意路1 号

公交:189 至创意路南站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原菁菁校园的内容)

由中国首位获得号称建筑学界诺贝尔奖------普里兹克奖的获奖者王树设计。体现“国美艺术,象山水岸”的建筑设计理念。校园内的场地被改造得就像中国江南丘陵地貌,此起彼伏,站在象山脚下左右望望,感觉景外有景,难以穷尽。

地址:西湖区转塘镇象山村352 号

公交:331、504、866 至转塘街道站

浙江音乐学院

浙江音乐学院是一个音乐的殿堂,无数学子在这里追求音乐的真谛。现在这里每天都会有演出,是爱好艺术的游客必定打卡的“圣地”。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公交:189、287、384路至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

钱塘渔村

钱塘渔村江鲜美食节,期间有市民江鲜烹饪大赛、钱塘江垂钓大赛、双浦“双绝(沼虾、九曲红梅)”嘉年华、赏江景、品江鲜之双浦夜游钱塘江等精彩的美食狂欢节。

地点:西湖区双浦镇沿江休闲美食带

时间:9月-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