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社会组织党建聚合力,志愿服务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1-03-15 18:22:50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学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西湖区三墩镇水秀苑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社区党总支携手联合益治学府社会公益组织近日在小区北门小广场开展“社会组织党建聚合力,志愿服务促和谐”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让居民们能够感受到家门口服务的温馨,真正的体验到家门口服务的便利。

“现在修自行车的地方很少了,我这辆坏了很久了,今天总算修好了,谢谢!用年轻人的话说给你们点赞!”沈阿姨对包师傅修车点位的党员志愿者傅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共设咨询类项目及服务类项目11个,为逾百位居民提供了服务,最受居民欢迎的还是贴近大家生活的修鞋、理发、修理自行车、测量血压,今年新增项目“报纸换绿植”点位也不甘示弱,居民们将自己家里拿来的废旧报纸交给工作人员,经过称重评估价值,就可以获得同等价值的植物一盆。“废旧报纸堆放在家里,不仅不环保、占用空间,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换回植物盆栽后,既能美化家庭环境又对人体有益,好处多多呀!”活动现场法律咨询、反诈骗宣传、民法典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口腔检查、听力筛查、西湖益联保咨询的点位上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和忙碌的志愿者们,热闹非凡,好评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