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民政局开展2021年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5:04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为加强西湖区民政工作业务交流,提升全区民政信息宣传工作水平。4月16日,西湖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信息工作培训。西湖区民政局分管领导顾余丹及各镇街、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分管科室长及信息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浙江民政主编李劲松老师主讲题为《通讯员新闻写作常见问题分析及对策》;青年时报摄影部主任姜胜利老师主讲题为《新闻摄影与会议拍摄》;浙江省民政厅网站负责人张哲豪老师主讲题为《政务信息写作》的专题讲座。三位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现场互动纠错的方式针对平时工作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翠苑街道信息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全方位地掌握了新闻写作要从六大问题出发,写新闻要学会讲故事、做新闻要有大局观念,在摄影中,要对基础用光、构图、角度等方面考虑,会议拍摄、领导人物拍摄时,要从哪些方面进行拍摄等等,受益颇多。

顾余丹同志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契合民政工作实际,讲授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并对接下来新闻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认真细致地开展新闻稿件的撰写、校对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民政有关政策文件,学习新闻信息写作技巧,进一步提升新闻信息宣传能力;三是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善于挖掘、准确撰写、及时报道。最后,顾余丹同志寄语希望大家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民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