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学党史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暨西湖区橙色公益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20:44:05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近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西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转塘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会组织的伙伴们来到杭州市西湖区外桐坞村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乡村振兴担使命”西湖橙色公益党建活动。

2020年,外桐坞村被浙江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2019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活动伊始,一行人来到外桐坞村参观,感受当地乡村振兴成果,大家跟随讲解的脚步,从外桐坞文化礼堂进入,经过生活美术馆,穿过健康长廊,漫步在健康游步道,途径当地茶园、观赏当地茶农采摘茶叶,最后来到朱德纪念室,了解朱德与外桐坞的故事、朱德的家风故事、朱德生平大事记以及朱德与中纪委的故事。

随后,一行人来到茶场村,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场成员被分成四个小组,活动采取必答、抢答、挑战的形式进行。整个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精彩,各组成员十分积极。有党员深刻领悟到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

据悉,西湖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社会组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中,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思:明责任涵养为民情怀;践:守初心激扬奋斗精神;悟:勇担当铸就青春底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教育活动,深入、持久、生动地鼓励引导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真正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