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首批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建站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0 14:30:3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大学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共建共享合作落地实施,日前,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及宁波大学等5所长三角双一流高校签订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建站协议。至此,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首批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建站完成。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签约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签约仪式 

宁波大学签约仪式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一直以来是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以下简称“师友计划”)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在46所高校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除覆盖了在杭所有高校外,还延伸到上海、南京和宁波。
  “师友计划”是以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为载体,坚持“引领、陪伴、成长、分享”的生本理念,从生涯辅导、职场体验、就业推荐、创业引领四个维度出发,联动政府、高校、企业、导师、学生多方资源,鼓励师友计划导师站在学生的身后,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深层次兴趣点和职业发展需求,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先后推出“小鹏助飞”、“职场体验行”、“见习训练”、“导师面对面”、 “有何高见”、“一起招聘会”等师友计划服务子品牌,实现逐步建构了立体式、前置化,政、校、企、社四方协同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资源空前集聚并达到优化配置。
  八年来,“师友计划”累计聘任691位导师,145名杭州就业校园大使,认定1039家见习训练基地,100家职场体验基地。累计培育共创式生涯理念师资2000余人次,开展生涯团辅、个性化咨询3万余人次;组织职场体验活动716期,职场体验在校师生3.7万余人;结对辅导4400余人;举办讲座650余场,组织现场坐诊77期,服务学生6.8万余人。
  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向长三角区域的双一流高校延伸,将为长三角毕业生来杭就业创业搭建新平台,也为杭州人才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未来,杭州将进一步拓展、发挥长三角地区及杭州、宁波的“双城”效应,为促进人才共享和自由流动,构筑长三角人才“朋友圈”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