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排查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15:11:59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西湖区民政局于5月12日在局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局长李建群通报了5月11日晚上文三路钱塘医疗门诊部火灾事故情况,并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对全区养老机构及老年食堂助餐点进行消防安全排查行动,要把消防安全切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养老机构及老年食堂助餐点的消防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会上,李建群局长传达区委书记高国飞在全区消防安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思想防线要紧之又紧,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责任要明之又明,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三是隐患排查要细之又细,要重点围绕“十个查”进行深入排摸。四是问题整改要严之又严,要严格落实消防隐患整治“九个一律”措施。五是追责问责要重之又重,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快追究相关监管人员责任,切实通过强有力的问责追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5月14日上午,西湖区民政局还邀请杭州中安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亓立凯老师为全局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消防授课。亓立凯老师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讲解了最近典型火灾案例,促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理论培训后,消防宣传人员现场向全体工作人员介绍灭火器操作方法,并指导工作人员亲自体验灭火器使用操作。通过培训,全局工作人员全面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树立了防火意识。为全面做好西湖区养老机构及老年食堂助餐点消防安全工作,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继续在5月12日至5月16日期间联合各镇街及养老机构开展为期5天的消防安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