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就业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14:06:37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率:

杭州市成功揭榜“提升数字就业应用”项目,成为浙江省就业数字化改革唯一试点城市。5月7日上午,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召开杭州市就业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总结前期就业数字化改革成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时间节点,部署了下步工作安排。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叶茂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军利、二级调研员陈慧国,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明及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志勇主持。

省就业管理中心介绍了就业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高度评价杭州就业数字化改革现有成果,并对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明介绍了就业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组建情况。

叶茂东充分肯定了前期杭州就业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改革内涵,就业数字化改革是推动就业工作制度重塑的一场变革,要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群众,更好地掌握全省就业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参考依据;要通过改革实现高质量就业治理和资金风险防控,借助智能机器人(AI)力量,逐步实现政策兑现项目无感智办。他强调,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内容、一号工程,举全系统之力推进改革,为全省提供杭州经验、杭州样本,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