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窗口丨开展年检提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0 16:02:17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全区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年报工作已进入尾声。为圆满顺利完成年度年检工作,提高年检年报效率和质量,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窗口组织开展以提速提质为目的的社会组织年检培训。

全覆盖参与再发力。此次业务培训以购买服务形式,邀请第三方社会组织杭州市西湖区心汇西溪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对尚未参加年检工作的社会组织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年检年报培训。据统计,今年全区需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共计607家,截至目前已完成近80%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组织年检率,社会组织登记窗口通过各渠道对仍未参加年检的111家社会组织进行了催办,责成各社会组织经办人,按时进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参与年检申报培训。

全时段解惑再提升。由于今年社会组织审批系统由市建系统转换至省建系统,年检申报入口与申报界面也做了相应调整,培训内容涉及到浏览器选用、入口申报、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内部建设情况、财务会计报告、附件材料、纸质材料报送等方面。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网上年检信息填报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针对前期年检填报出现的共性问题,在培训的过程中穿插带入,一一讲解,减少后期申报过程中这些共性问题再次出现,提高申报效率。视频会议中,社会组织经办人员可及时在线提问,个性问题可得到深入解答。

全流程服务再完善。此次年检培训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年检工作效率。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窗口将继续秉持从严把关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填报标准、强化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把年检工作与日常监管、等级评估相结合,形成管理合力,助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

下步,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窗口将结合“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管,提升服务,对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按不同情形,予以撤销登记、注销登记以及限期整改,切实激发我区社会组织内在活动和发展动力,确保社会组织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