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超时加班等违法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8-27 18:44:53
来源:区社保局 点击率:

近期,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超时加班问题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杭州无欠薪”行动,切实规范企业用工管理,维护劳动者休息休假权益。 

图片

此次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聚焦欠薪投诉举报平台线索件,聚焦超时加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园区,聚焦平台企业、直接为其提供外包(劳务)的关联企业、科技研发岗位占比较高的技术密集型企业以及其他传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服务业企业三类重点进行排查。 

图片

排查化解行动期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投诉渠道,深入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精准聚焦排查重点,创新排查方式,秉持“执法+服务”理念,严肃查处每一个违法违规行为,提升集中排查工作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339户,服务企业124户,涉及劳动者人数3.7万余人,查处违法问题32件,查处企业超时加班、未足额支付加班工资、未落实带薪年休假规定等违法行为,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