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选手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摘金夺银
发布时间:2021-09-10 16:51:25
来源:区人社局 点击率:

9月2日--9月6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暨第二届浙江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杭州、开化、义乌三地陆续开赛。杭州市代表团共派出35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全部9个赛项18个组别的角逐,共获得9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在比赛中,我市选手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发挥了敢于争先、敢于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市乡村振兴领域技能人才良好风貌和精湛技艺。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婧雯(餐厅服务员学生组)、汪剑星(美发师职工组)、王铭娟(美发师学生组)、张罗亮(砌筑工职工组)、姜晨宇(西式面点师学生组)、梅斌杰(汽车维修工职工组)、李志兵(汽车维修工学生组)、高文龙(中式烹调师学生组)、孙李豪(电工学生组)9名选手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所在专业组别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浙江省出征全国总决赛。

为在本次浙江省选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市人力社保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谋划,上下协同,积极备赛。市人力社保局职建中心负责组织开展杭州市选拔工作,科学编制选拔方案,安排专家精心指导,做好赛事技术支持,梳理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经过一系列迅速行动和周密部署,以高质量赛事组织能力和周到细致服务保障,确保杭州市选拔过程全程顺利,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市赛出了优异成绩。

“学好一技之长 筑梦乡村振兴”。本次大赛为我市乡村振兴领域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风采、切磋交流的舞台,我市人力社保部门也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方式,引导乡村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乡村劳动力提高就业能力,助推技能“扶智”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