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毓民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8:05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先后赴北山街道杭州市青少年宫施工现场、地铁三号线武林门站施工现场,分别实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及地铁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区长剪裁_副本.jpg

在杭州市青少年宫施工现场,董毓民与相关负责人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项目推进现状、工地日常管理、工人安全意识培训等情况。“是否按照工程计划有序推进?日常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到位?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是否增强?”董毓民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加快问题处置,积极提高工地的安全管理质效,确保安全生产各个流程的落地落实;要制定应急预案,着眼全局、统筹协调,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安排,全面提升严抓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建立健全严密的工作体系,为工程建设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加快打造能够惠及更多居民的高质量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9091707123.jpg

在地铁三号线武林门站施工现场,董毓民深入施工现场,仔细查看工地内部设施及周边道路、绿化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要紧盯工程进度,严格对照图纸,聚焦重点区域,总结经验教训,对施工现场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着力提升安全水平和服务能力,科学分析问题症结,制定具体可行的应对举措和工作方案,确保隐患风险整改到位,加快形成工作闭环,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在工地内积极倡导安全有序的工作秩序,打造文明的施工环境,进一步强化辖区工地的和谐理念、安全意识;在有序推进施工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城市环境提升、交通组织畅通等领域,全方位保障工地周边环境美化、道路交通顺畅有序,努力保障施工工地周边居民出行畅通有序,将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降至最小,多角度呈现西湖靓丽的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9091707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