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215-1/2021-18063 文号:
公布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蒋村街道 统一编号: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4 )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5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7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7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8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8 )

四、名词解释.........................................................................................................................................( 23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实施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讨论决定本街道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及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依照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考核和监督工作;加强对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建设,指导开展党的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发展新党员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领导街道办事处工作,积极支持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确保政令畅通,促进街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4.领导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势、政策、法制等宣传教育及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5.负责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选举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提案建议落实工作,领导人民武装、统战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群众组织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6.协调辖区省、市、区属单位区域共建,协调、指导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建设。

7.加强党工委和办事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8.组织管理和发展街道经济,制定街道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经济结构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街道财政、平衡收支预算,监督、指导、协调街道和社区的经济工作。

9.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社区”活动;积极开展军警民共建、辖区单位联片共建活动;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技普及活动,实施初级卫生保健、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1.加强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法制宣传、治安保卫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与归正人员帮教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加强城区管理,参与规划和建设、旧城改造、旧房拆迁和住宅建设验收工作,监察、督促公建配套设施的落实,加强对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13.积极开展社区建设工作,负责和协助做好社区服务、社会救济、帮扶救助、拥军优属、殡葬改革、精神卫生等工作。

14.协助职能部门抓好义务教育和成人教育。

15.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市政建设管理、房产管理、工商、物价、统计、税收、征兵、环保、防空、防火、防台、防汛、防震、抢险救灾等工作。

16.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离退休人员管理、社区教育、老龄和残联工作。

17.完成上他任务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部门决算包括: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决算、蒋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决算、蒋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决算、蒋村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决算。

纳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

2.蒋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3.蒋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4.蒋村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9,036.1万元,支出总计9,036.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36.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0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3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4.05万元,占52.61%;项目支出4,282.05万元,占47.3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036.1万元,支出总计9,036.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07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过紧日子,压减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3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3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71.66万元,占24.0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1,451.51万元,占16.06%;教育(类)支出589.56万元,占6.52%;科学技术(类)支出303.45万元,占3.3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1万元,占1.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6.66万元,占6.05%;卫生健康(类)支出957.63万元,占10.6%;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504.63万元,占27.7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410万元,占4.54%;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70.84万元,支出决算为9,0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26.62万元,支出决算为106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3.0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厉行节约,压减固定资产购置、信息化等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预留改革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增指标,用于疫情防控安商稳商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1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街道及派出所办公楼房租经费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84.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信访维稳综治经费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42.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教育配套经费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7.00 万元,支出决算为30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安商稳商项目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46.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7.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调减公共服务中心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老年活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7.45万元,支出决算为3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退休人员增加,调增退休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12.06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99.28万元,支出决算为9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9.64万元,支出决算为4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益性岗位人员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取消残疾人活动,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年初预算为7.5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取消座谈会、参观军营等活动,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97.00万元,支出决算为90.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8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88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增,增加疫情防控相关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计生宣传活动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8.67万元,支出决算为3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退休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7.37万元,支出决算为3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1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18.12万元,支出决算为133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下降,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社区配套资金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56.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区配套美丽家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经费和城建城管经费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5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下降,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区配套企业扶持经费支出。

预备费(类)预备费(款)预备费(项)。年初预算为17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项目调整,预备费调剂至公共卫生及应急经费支出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54.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77.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076.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1.6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街道已实施车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公务接待情况发生。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工作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开支内容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无公务用车购置事项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用于因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接待有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发生接待有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故无相关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接待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80.64万元,支出决算为21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成本增加;比2019年度减少96.36万元,下降31.0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机关运行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情况;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43个,涉及资金4282.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及安全生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1.00万元,执行数为10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二是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三是开展文化走亲20场;四是完成一苑两点建设,十字港阅读基地室内、室外活动常态化开展;五是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六是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与年初绩效目标作比,均完成年初绩效目标的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

主管部门

蒋村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蒋村街道办事处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陈磊

联系电话

89930008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60000

1009950.17

1009950.17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60000

1009950.17

1009950.1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组织、协调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做好非遗传承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给的其他任务。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开展文化走亲20场;完成一苑两点建设;十字港阅读基地室内、室外活动常态化开展;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组织落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辖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文化体育活动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保障服务龙舟胜会

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

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文化走亲

开展文化走亲20场

开展文化走亲20场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第五届全民运动会

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

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

1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健身苑点建设

完成一苑两点建设

完成一苑两点建设

1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报刊订阅、图书新增

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

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

15

15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省体育先进街道创建

完成省体育先进街道创建

完成创建任务

5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满足群众多元化精神需求

项目实施是否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需求

项目实施是否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需求

5

5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安全生产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8.37万元,执行数为58.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二是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完成指标任务。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经费

主管部门

蒋村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蒋村街道办事处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骆雪林

联系电话

89930028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0

583723.17

583723.17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0000

583723.17

583723.1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推进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工作

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减少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事故损失,保证辖区单位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1、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

2、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30

3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推进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工作

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至少110份,检查各类单位至少4000家次、发现隐患1500处。

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

50

5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构建平安稳定社会关系

通过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减少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事故损失。

安全生产事故损失减少

5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提高辖区安全指数,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满意度达95%

95%

5

5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解释详见《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附件1: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决算公开说明.doc

附件2: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决算公开报表.XLS

蒋村街道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2020年决算.rar


 

索引号

00250215-1/2021-18063

文号

公布日期

2021-09-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蒋村街道

统一编号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32

浏览次数: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4 )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5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7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7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8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8 )

四、名词解释.........................................................................................................................................( 23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实施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讨论决定本街道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及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依照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考核和监督工作;加强对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建设,指导开展党的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发展新党员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领导街道办事处工作,积极支持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确保政令畅通,促进街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4.领导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势、政策、法制等宣传教育及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强化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5.负责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选举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提案建议落实工作,领导人民武装、统战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群众组织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6.协调辖区省、市、区属单位区域共建,协调、指导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建设。

7.加强党工委和办事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8.组织管理和发展街道经济,制定街道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经济结构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街道财政、平衡收支预算,监督、指导、协调街道和社区的经济工作。

9.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示范社区”活动;积极开展军警民共建、辖区单位联片共建活动;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技普及活动,实施初级卫生保健、爱国卫生、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等工作。

10.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委员会自治能力,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1.加强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法制宣传、治安保卫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与归正人员帮教工作;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2.加强城区管理,参与规划和建设、旧城改造、旧房拆迁和住宅建设验收工作,监察、督促公建配套设施的落实,加强对住宅小区的管理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13.积极开展社区建设工作,负责和协助做好社区服务、社会救济、帮扶救助、拥军优属、殡葬改革、精神卫生等工作。

14.协助职能部门抓好义务教育和成人教育。

15.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市政建设管理、房产管理、工商、物价、统计、税收、征兵、环保、防空、防火、防台、防汛、防震、抢险救灾等工作。

16.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协调、离退休人员管理、社区教育、老龄和残联工作。

17.完成上他任务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部门决算包括: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决算、蒋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决算、蒋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决算、蒋村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决算。

纳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

2.蒋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3.蒋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4.蒋村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9,036.1万元,支出总计9,036.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36.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03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3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4.05万元,占52.61%;项目支出4,282.05万元,占47.3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036.1万元,支出总计9,036.1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07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过紧日子,压减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36.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26.75万元,下降20.4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36.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71.66万元,占24.0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1,451.51万元,占16.06%;教育(类)支出589.56万元,占6.52%;科学技术(类)支出303.45万元,占3.3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1万元,占1.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6.66万元,占6.05%;卫生健康(类)支出957.63万元,占10.6%;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504.63万元,占27.7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410万元,占4.54%;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70.84万元,支出决算为9,0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税收下降,可用财力下降,街道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精神,压减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26.62万元,支出决算为106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3.00万元,支出决算为5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厉行节约,压减固定资产购置、信息化等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5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预留改革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调增指标,用于疫情防控安商稳商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1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年初计划完成。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0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5.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街道及派出所办公楼房租经费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84.8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信访维稳综治经费支出。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42.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教育配套经费支出。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7.00 万元,支出决算为30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安商稳商项目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46.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为确保收支平衡,调减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7.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调减公共服务中心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老年活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7.45万元,支出决算为3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退休人员增加,调增退休人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12.06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99.28万元,支出决算为9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9.64万元,支出决算为4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益性岗位人员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取消残疾人活动,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年初预算为7.5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取消座谈会、参观军营等活动,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97.00万元,支出决算为90.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统一清算追减。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服务(项)。年初预算为865.00万元,支出决算为88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增,增加疫情防控相关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计生宣传活动减少,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8.67万元,支出决算为3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退休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7.37万元,支出决算为3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1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退休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18.12万元,支出决算为133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下降,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社区配套资金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56.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3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区配套美丽家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经费和城建城管经费支出。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5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4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税收下降,调减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年中调整区配套企业扶持经费支出。

预备费(类)预备费(款)预备费(项)。年初预算为17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项目调整,预备费调剂至公共卫生及应急经费支出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54.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77.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076.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11.6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街道已实施车改,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公务接待情况发生。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因工作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取消因公出国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开支内容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无公务用车购置事项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蒋村街道已实施车改,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用于因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接待有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发生接待有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故无相关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接待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接待0团组,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80.64万元,支出决算为21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成本增加;比2019年度减少96.36万元,下降31.0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机关运行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9.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蒋村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情况;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43个,涉及资金4282.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及安全生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1.00万元,执行数为10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二是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三是开展文化走亲20场;四是完成一苑两点建设,十字港阅读基地室内、室外活动常态化开展;五是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六是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与年初绩效目标作比,均完成年初绩效目标的10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文体活动、文体设施维护经费

主管部门

蒋村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蒋村街道办事处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陈磊

联系电话

89930008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460000

1009950.17

1009950.17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60000

1009950.17

1009950.1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组织、协调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做好非遗传承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给的其他任务。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开展文化走亲20场;完成一苑两点建设;十字港阅读基地室内、室外活动常态化开展;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组织落实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辖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文化体育活动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

组织街道本级文化体育活动、培训30场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保障服务龙舟胜会

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

保障完成好每年一度的龙舟胜会活动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文化走亲

开展文化走亲20场

开展文化走亲20场

15

15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第五届全民运动会

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

完成8个单项体育比赛

1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健身苑点建设

完成一苑两点建设

完成一苑两点建设

1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报刊订阅、图书新增

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

报刊订阅量达到100份以上,新增图书达到500册以上

15

15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省体育先进街道创建

完成省体育先进街道创建

完成创建任务

5

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满足群众多元化精神需求

项目实施是否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需求

项目实施是否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需求

5

5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安全生产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8.37万元,执行数为58.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二是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完成指标任务。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经费

主管部门

蒋村街道办事处

实施单位

蒋村街道办事处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骆雪林

联系电话

89930028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0

583723.17

583723.17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600000

583723.17

583723.17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推进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工作

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减少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事故损失,保证辖区单位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1、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

2、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制作相关宣传用品,并牵头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宣传6次

30

3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推进安全生产、消防、防灾减灾工作

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至少110份,检查各类单位至少4000家次、发现隐患1500处。

签订综合安全责任书共计116份,共检查各类单位4000余家次、发现隐患1500余处,均整改完毕。

50

5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构建平安稳定社会关系

通过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减少生产单位安全生产事故损失。

安全生产事故损失减少

5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提高辖区安全指数,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满意度达95%

95%

5

5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解释详见《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附件1: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决算公开说明.doc

附件2:蒋村街道办事处汇总决算公开报表.XLS

蒋村街道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2020年决算.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