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3:29
来源: 点击率:

杭州市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 ...... ...... ...... ...... ...... ...... ...............( 1 )

(一)部门职责....................................................................... ..... ..... .....................( 1 )

(二)机构设置......................................... ...... ...... ...............................................( 3)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 ..............................................( 3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8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2)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 12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 12)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 13 )

四、名词解释................................................ ...... ...... ..................................................( 17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园林绿化、人防(民防)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本辖区范围内的相关规范性文件、标准和政策,牵头组织拟订相关方案、计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2.统筹全区城建工作,组织拟订全区年度城建建设计划,统筹协调、指导推进辖区建设项目的实施,参与全区重大建设项目方案研究,参与全区城建项目规划、方案会审。

3.按权限统筹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作。指导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住房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指导监督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按权限统筹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重大地下综合利用工程、地下综合管廊(管线)、电网、公共停车场(库)、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建设工作。

4.按权限负责辖区建筑行业管理、建筑市场监管,组织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等工作。

5.按权限负责建筑、市政公用建设项目工程相关审批、备案、监管。按权限负责辖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督管理,组织或参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建筑装饰工程的监督管理、核发建筑装饰工程施工许可。

6.按权限统筹推进辖区内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受理和审核、负责辖区内直管公房管理和处置相关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辖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施工安全工作。

7.按权限组织实施房产市场调控,指导房产交易、住房租赁管理。按权限办理之江度假区区域内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备案、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及房屋交易、房产测绘、楼盘表和房屋面积、房产档案、房产经纪、物业维修基金及保修金归集和使用等管理事项。

8.按权限负责辖区内物业管理的监督、物业服务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日常运作的业务指导,组织实施物业管理改善工作,指导既有房屋功能提升与综合改造,指导辖区城乡危房治理改造、直管公房的修缮工作,指导辖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监督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

9.按权限指导、监督、协调建成区内绿地系统规划、绿化工程建设管理,按权限负责园林绿化行政审批并监督实施,指导建成区内公园绿地的设计、建设工作,牵头绿化养护管理、建成区内名木古树保护及其它各类绿地的监督管理。负责协调、指导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全区园林绿化保障工作,牵头组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负责辖区历史建筑保护的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历史建筑修缮维护管理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住建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住建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杭州市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 杭州市西湖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3. 杭州市西湖区房地产监察大队

4. 杭州市西湖区城建服务中心

5.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房产交易(物业基金)服务中心

6.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中心

7.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招投标服务中心

8.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9. 杭州市西湖区建设工程消防服务中心

10.杭州市西湖区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

11.杭州市西湖区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

12.杭州市西湖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67970.56万元,支出总计67970.5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36821.21万元,增长118.06%。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5959.3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584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6417.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9427.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其他收入115.00万元,占收入合计0.1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236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0.59万元,占7.60%;项目支出57623.67万元,占92.4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7663.10万元,支出总计67663.10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36840.45万元,增长119.52%。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911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2.01%,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绿道建设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855.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75%。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636.45万元,增长80.89%。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物业企业疫情防控补助、建筑业产业发展专项、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855.21万元,主要用于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0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0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1000万元,占1.8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868.84万元,占24.35%;卫生健康(类)支出125.41万元,占0.24%;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8323.24万元,占15.75%;农林水(类)支出326.18万元,占0.62%;交通运输(类)支出15.43万元,占0.0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2216.47万元, 占4.19%;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0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0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00%;住房保障(类)支出27979.64万元,占52.9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0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0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0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118.92万元,支出决算为5285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9.62%,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物业企业疫情防控补助、建筑业产业发展专项、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等。其中: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引导物业企业落实防控责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1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建筑业发展专项、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9.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2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39.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40.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7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365.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21.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4.95%。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263.93万元,增长16231.22%。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绿道专项、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补助、之江医院建设等。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21.0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0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00%;城乡社区(类)支出3150.00万元,占33.8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0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0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00%;其他(类)支出18.00万元,占0.19%;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0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6153.00万元,占66.01%。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2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主要原因是追加项目预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绿道专项、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补助、之江医院建设等。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5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绿道专项等。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补助。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5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项目预算之江医院建设。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0.96%,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取消因公出国活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6.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取消因公出国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04万元,增长33.33%,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12.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取消因公出国活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费用。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24.00%。主要用于接待外地考察学习人员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考察方自行安排为主。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累计1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地团组,1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76.33万元,支出决算为16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比2019年度减少12.55万元,下降7.0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6.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7.4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35.7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7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34%。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住建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杭州市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46个,共涉及资金4058.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00%。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住建局在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绿道办经费及质监站行政执法检测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绿道办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98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9.97万元,完成预算的99.8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一次电视台宣传、纸媒报道、展板横幅制作等, 与年初绩效目标数量指标相比,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00%;二是完成一次绿道民生体验活动, 与年初绩效目标数量指标相比,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活动的安排和资金使用集中在下半年,资金支付较晚;二是宣传工作较少,频率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合理安排资金的支出,尽量早计划、早安排、早支付;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增加媒体宣传频率。


项目名称

绿道办经费

主管部门

住建局本级(行政)

实施单位

住建局本级(行政)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毛桂龙

联系电话

88955170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200000

200000

199650

99.83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0000

200000

199650

99.8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推进全区绿道建设宣传工作,加大影响,突出区域亮点

推进全区绿道建设宣传工作,加大影响,突出区域亮点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电视台宣传、纸媒报道、展板横幅制作等

至少1次

已完成,杭州日报2020年11月11日专刊报道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绿道民生体验活动的开展

1次

已完成,此次毅行活动获得浙江省、杭州市的优秀组织奖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保证宣传报道质量

无明显错误或瑕疵

无明显错误或瑕疵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活动开展准备充分,反映良好

无不良反馈

无不良反馈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报道和宣传及时、准确

无错误或不良反馈

无错误或不良反馈

5

5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宣传、活动

20万

19.9650万元

5

5

无偏差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绿道建设宣传,提升绿道工作知名度,群众知晓率

通过宣传、活动扩大影响,提升区域亮点

绿道毅行活动的开展、绿道工作的宣传和满意度调查等,均让社会对绿道工作进行更多的关注和更深的了解。

10

10

无偏差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提升辖区内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群众在使用绿道过程中无不良反馈

绿道建设对区域内人居环境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

10

10

无偏差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提升我区绿道建设质量,提高居民的人居环境,提高公众满意度

确保建设项目的进度、质量、配套设施符合相关规定

改善人居环境,为人民出行、锻炼提供便利

10

10

无偏差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意度

满意

已完成,共计收到满意度调查问卷800份,2次满意度调查,满意度得分分别为90.73分和90.9分,

10

10

无偏差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总分

100

99.98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质监站行政执法检测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0万元,执行数为30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市政工程监督抽测18个,造价约17.34亿, 与年初绩效目标数量指标相比,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00%;二是完成新增房建工程监督抽测项目数为237个(其中包括176个二装项目),面积约442.88万方, 与年初绩效目标数量指标相比,完成年初绩效目标数的100.00%。


项目名称

质监站*行政执法检测费(直)

主管部门

住建局本级(行政)

实施单位

住建局本级(行政)

起止时间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项目负责人

祝峻

联系电话

86775602

项目资金(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000000

3000000

3000000

1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满足新增保障房项目和危大工程的检测需求

加强施工质量控制,确保全区建设市场质量安全平稳受控.满足西湖区项目的检测需求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如有偏差,必填写此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预计新增市政工程监督抽测

项目数约为10个,造价约1.5亿

市政工程约18个,造价约17.34亿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预计新增房建工程监督抽测

项目数约为40,面积约360万方

项目数约为237个(其中包括176个二装项目),面积约442.88万方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抽测合格

合格

检测报告及时规范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时效指标

全年

全年

全年不定期检测

10

10

无偏差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按实结算

300万/年

300万/年

10

10

无偏差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强化质量监督手段

完善质量监督监控体系,确保建设工程的结构安全

加强了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强化了质量监督手段,完善质量监督监控体系,确保建设工程的结构安全

30

30

无偏差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满意率达到90%以上

10

10

无偏差

执行率指标(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90分≤得分≤100分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解释详见《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附件: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住建局汇总.xls

         杭州市西湖区住建局下属事业单位2020年决算.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