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科技八点半”机器人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0 10:28:2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上午,西湖区“科技八点半”机器人专场活动举行。9位机器人项目企业代表围绕机器人产业的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前沿探索等内容进行路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对接,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领导陈白磊、陆夏峰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06112837.jpg

高国飞对9家参会企业展示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本次“科技八点半”机器人专场活动的举行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参加活动的企业类型丰富,技术前沿、团队强劲,发展前景好,项目潜力大。通过“科技八点半”机器人专场活动,了解了机器人产业发展和科创企业最强烈、最迫切的需求,搭建起了政企沟通的桥梁,为西湖完善创新生态、打造科创引领发展的新高地提振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106112935.jpg

高国飞强调,机器人是衡量现代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抢占智能社会发展先机的战略领域。下一步,西湖区将拥抱创新,多措并举助推机器人产业发展,不断丰富科技硬核实力内涵。一是要宣传好。要助力科技企业做好企业和产品的宣传,提升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产品知名度,吸引更多资本关注企业和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等平台,从而实现技术变现。二是要服务好。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擦亮企业和人才服务品牌,满足企业刚性需求,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顺心地创新创业。三是要支持好。要充分发挥西湖地域优势,利用高校资源,完善上下游产业链,谋划好、实施好“科创强区”发展战略,建设一流项目、布局一流产业、打造一流平台、培育一流企业、营造一流的环境,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四是要合作好。要加强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产业协作,助推产学研转化,促进产业集聚,努力实现互惠共赢、齐头并进。五是要研发好。要充分发挥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集聚优势,培育壮大高校经济,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企业也要加大投入、注重原创,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1061128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