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未来五年西湖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1-11 11:05:02
来源:西湖网 点击率:

图片

展望未来,新征程已然开启

时代催人奋进

使命召唤担当

未来五年

我们紧紧围绕

“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目标

以实施“五大战略”为重要抓手

跑出高质量发展的西湖“加速度”

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微信图片_20211229182500.jpg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大力实施“产业立区”战略,推动经济发展质效再跃升。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实施“产业立区”战略,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增强发展动能、激活生态系统、完善服务保障,持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积极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大力实施“科创强区”战略,推动科技硬核实力再跃升。创新是发展的战略支撑和重要基石。要坚持科技创新在推动西湖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聚焦人工智能、互联网+、生命健康、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加快集聚创新要素,不断完善创新生态,持续强化自主创新,全力打造科创引领发展的新高地。

大力实施“生态美区”战略,推动城乡环境品质再跃升。美丽的环境是城市国际化、城乡一体化的基础条件,是衡量区域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两个亚运”牵引推动城市能级提升、城市功能完善,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环境品质、城乡空间格局和国际化程度跃上更高水平。

大力实施“民生优区”战略,推动群众幸福指数再跃升。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始终秉持“民呼我为”理念,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做优幸福西湖民生品牌,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弱有众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全区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好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力实施“改革兴区”战略,推动区域治理效能再跃升。改革是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坚定不移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聚焦“七大领域”重点改革,全方位重塑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关系,推进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社会活力迸发,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