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动员会上强调 汇聚最大合力 踢好“临门一脚” 为杭州市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贡献西湖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1 19:47:51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1月8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动员会,研究部署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工作。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领导宣寅、钱志清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666.jpg

高国飞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创建难度最大的城市品牌,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也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西湖区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汇聚最大合力、踢好“临门一脚”,为杭州市高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贡献西湖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8112919.jpg

高国飞强调,接下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做好国测迎检工作。落实好三个“有”,即上级有要求,全区上下要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牢固树立“分毫必争”的意识;全区有基础,要充分继承发扬好、主动拓展运用好,真正把基础优势转化为创建胜势;群众有期盼,要坚决扛起重任,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是要狠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好国测迎检工作。要紧盯细节,做好实地点位备检,力争不失分,抢抓整改,严格管理,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要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扎实推进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确保取得高分成绩;要拉高标杆,做好驻地及周边保障,展示首善之区良好形象,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营造安心、舒心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形成合力,以全面的大局意识做好国测迎检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起责任,全面扎紧责任链条,坚决守好创建迎检点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强化考核问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要全面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协同作战,做到“宁可向前一步交叉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形成盲区”,确保迎检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