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早见效 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1-11 19:48:59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下午,西湖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对区综合考评各项指标排名情况及2022年经济指标安排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高国飞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领导陈白磊、邵小军、陆夏峰、李扬章、董清源参加。 

图片

高国飞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市对区综合考评下达指标和区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锚定目标、克难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呈现出了“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可喜态势,主要表现在基础稳、韧性强、活力足、服务优、得分高五个方面。 

图片

高国飞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形势、认识不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定位、稳中求进,奋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拉高站位、提升能力,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握好必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必须注重效益、提高质量;必须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四方面工作原则,加快提高格局站位和专业能力,更讲政治、更懂经济、更重实干、更善变革、更争一流,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图片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争分夺秒抓好新一年工作开局,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要始终把共同富裕放在经济发展的首位,主动对接,积极争取,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步伐提速、质效提升,全方位促进公平。二要重点关注亚运综合效应发挥。要抓住“两个亚运”举办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亚运综合效应,助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能级。三要慎终如始推进“双线作战”。要在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刻不放松地统筹抓好经济工作,努力在严峻挑战中逆势奋进。四要充分发挥平台引擎作用。要强化镇街、平台的内生动力,“弹好钢琴”,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做好安商稳商、为企服务等文章。五要全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以“六张清单”为引领,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完善各方面保障,确保全年投资和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六要加快释放科技创新活力。要锚定夺取“科技创新鼎”的目标,全力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力,围绕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物医药等产业链,全面推动科创领域企业快马加鞭发展。七要扎实推动政策有效落地。要用好政策这个“船”和“桥”,以政策的“实”和“效”来实现发展的“稳”和“进”,加强分析研究、积极向上对接,不断迭代完善各类区级政策。八要持续做优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做优一流营商环境,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深化为企服务机制,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