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巡回䃼证又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2-01-13 19:25:49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婚姻登记数字化改革,不断完善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库数据,按照省民政厅《关于集中开展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杭州市被列为全省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单位,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同时也被列为试点单位。2021年6月,婚登在各镇街开展为期1年的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工作,以集中驻点和窗口登记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能补尽补。

西湖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圆满完成第三个集中补证巡回点工作后,因疫情原因,暂停此项工作。但在此期间,仍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下一个巡回点,准备疫情形势缓和后马上投入补证工作。现根据通知要求,目前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放开补证巡回点的工作,12月28日开始,在府苑社区居民委员会设立第四个巡回点,为期三天。

通过社区的宣传,28日,曹先生与周女士一早赶到巡回点,通过审核材料、从拍照到领证,整个流程下来仅20分钟。曹先生目前婚龄已经44年,因多次搬家导致结婚证丢失,后期办事因无法提供结婚证带来诸多不便,此次设点补证的便民措施,让拿到了新证的曹先生夫妻连声道谢:“你们服务真周到,还提供免费拍照更加方便了,谢谢你们。”

未来的半年巡回补证点将持续在西湖区各街道巡回驻点,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理补领结婚证提供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