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飞在区委平安创建暨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防风险保平安 护稳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4:13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上午,区委平安创建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平安西湖”行动和信访工作攻坚年行动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高国飞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主持。区政协主席叶泽,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区领导陈白磊、高卫星、黄光荣等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图片

高国飞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区平安创建及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平安考核坚守全省前30底线,力争走在省市前列”的目标,各项工作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信访生态持续向好,治安防控更加严密,安全隐患整治有力,平安氛围日益浓厚,数字赋能精准管控。

图片

高国飞强调,下一步,要切实认清形势,紧扣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平安西湖”建设工作举措。一是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深入推进人民防线建设、网络空间“清朗行动”等,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坚决打赢信访工作攻坚战。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护航亚运会”信访工作攻坚年活动,全力实现“重大活动安、库存积案清、信访总量降、初次化解升、源头治理佳、民声呼应好、信访生态优”的目标。三是要全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要全力做好风险排查处置、扎实做好群体性事件的化解处置、坚决防止出现个人极端案事件,营造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要严密社会治安管控。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打违法犯罪、加强智慧防控,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五是要强化重点行业整治。要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图片

高国飞强调,平安和信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参与。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制度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考核问效;持续深化改革,做精数智品牌,凝聚“平安西湖”建设的最大合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亚运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