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三强化”做好工业战新名录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4:21:22
来源:区统计局 点击率:

为更加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工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杭州市西湖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工业企业战新名录标识和认定工作。

一是强化调研,重点摸排。加强部门联动,结合西湖区工业产业结构特点,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实地核查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生产产品等情况,实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对现有战新企业名录进行梳理,建立已生产或者有可能生产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跟踪名录,剔除没有战新产品的企业,及时做好更新维护。

二是强化宣传,精心指导。深入学习《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严格以战新目录为依据进行认定战新名录。充分利用培训会、座谈会、走访调研的机会,加大战略新兴产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强化战略新兴产业分类名称、所包含的重点产品和服务的培训,确保企业按时按质及时申报入库。

三是强化审核,确保质量。及时转发上级最新的战略新兴产业审核入库文件通知,根据已建立的战新产业企业跟踪名单以及上一年战新年报名录逐级核查落实,细化入库要求,规范认定材料,严格把关企业战新产品照片和战新产品信息表,对存疑产品及时通过电话或实地调研进行核实,确保战新产品甄别无误,归类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