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助力共同富裕——西湖区举办2022年“社工好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6 17:46:11
来源:区民政局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展示我区社会工作者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社会工作,弘扬新时代社工精神,10月21日,区民政局举办了2022年西湖区“社工好故事”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杭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治理处二级调研员吴文萍,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彭何芬,浙江省朗诵协会会员朱妍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各镇街的11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

各镇街择优推荐的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大家走进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社会工作者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民生等专业能力和技术的同时也助力社工形象的宣传,营造社会工作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次比赛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三位评委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给予肯定的同时,也给出了指导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选手的演讲能力和社会工作专业素养。

近年来,西湖区围绕 “一核双社三维” 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注重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通过社区社会工作者延伸基层民生服务臂膀,利用社会工作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提升民生服务质效,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积极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