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5:50:50
来源:西湖报 点击率:

11月20日下午,西湖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讲话。区领导陈学明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董毓民首先对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在推进具体举措中,统筹分析难题困境,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建立健全科学防疫制度,关注做地出地、项目招引、有效投资等推进力度,既维护好社会长治久安,也保障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董毓民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理解到位。要根据防疫新形势、社会新要求,坚决克服厌战心理、疲惫心态,保持工作定力,绷紧安全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提升精准度,避免“一刀切”,严格执行、科学引导,加快推动防疫政策落地见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是快速执行到位。“一把手”要加强分析研判,落实晚间值守制度,确保场所码“应扫尽扫”全覆盖,严格落实居家管控举措,加速“追阳”流调,守好入城“大门”、社区“小门”,确保将防疫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保障疫情防控的与时俱进、快速高效、精准有力。三是实战复盘到位。要落实信息报送、接收制度,找准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在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对照其他城区的防疫举措,合理分析改进举措,以前瞻性举措应对未来可能性;工作要及时“回头看”,总结梳理优质经验、不足之处,明确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