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2年度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计划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1:13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点击率:

局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新型监管机制“一体化、数字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杭市管〔2020〕149 号)文件精神,在《2022 年度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黄绿码事项清单》、《关于下达2022年度杭州市市场监管计划任务的通知》基础上,结合省 2022 年随机检查计划,形成 2022年度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监管计划任务表(详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锚定任务,有序推进监管计划

监管计划任务表由随机抽查计划任务表、重点监管检查计划任务表组成,包括 46项随机抽查任务和 11项重点监管任务,共涉及579个省库监管检查事项。省局已下发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2022 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任务表》,其中省局统一制定的抽查计划任务,市局和各区、县(市)局按计划任务要求执行;市、县两级分别制定和自行制定的计划任务,区、县(市)局按照市局计划执行。

二、紧盯目标,全面达到工作要求

根据省局 2022 年“50200”工作清单及“五新月赛、五星月晒”工作要求,现场检查掌上执法率达到 95%;确保全年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企业比例不低于 3%,随机抽查事项覆盖率达到 100%;12 月 10日前实现“双随机”计划任务完成率 100%,全面公示率 100%,按时公示率 100%,后续处置率 100%,跨部门监管率达到 20%,信用关联应用率达到 70%。特别注意今年的“双随机”计划任务完成是以全部抽查结果审核公示才为任务完成。

三、强化信用,积极提升监管效能

各单位在实施各类监管计划时要加强信用赋能,推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模型 3.0、企业住所风险防控子系统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重点监管中的应用,各重点领域持续专业领域的风险分类管理模型与企业信用风险模型融合应用,实现重点监管领域主要信用风险点的精准监测和精准监管,有效提高监管精准性和问题发现率。各业务科室在实施过程中应注重总结先进经验,不明事宜及遇到困难问题及时向市局对口业务处室反映。

联系人:孙芽,电话:85213466


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