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14:09:40
来源:西湖区门户网站 点击率:

11月4日下午,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委书记高国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委副书记陆志敏,区领导宣寅、李军、高卫星、柴闻乐、邵小军、黄光荣、施科琦、周明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伟平,区领导韩斌、董清源、马定忠、俞晖,区人民区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光参加,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高国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增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理论创新成果的思想伟力,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学深悟透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学深悟透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学深悟透发扬斗争精神的宝贵品质,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和时代重任。二是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两个先行”西湖实践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委常委会要带头示范作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西湖实践,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具体要全身心对党忠诚,做到坚定坚决;全角度学习研讨,做到真学真懂;全覆盖组织宣讲,做到走深走实;全媒体广泛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全领域研究谋划,做到求准求新;全方位争先创优,做到笃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