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全称: 杭州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直属单位名称: 文三公司
主要职能: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由西湖文旅集团负责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建设、运营相关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西湖文旅集团于2021年5月成立一级子公司——杭州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三公司),全面推进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建设和运营。

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以文三路为主轴,东至莫干山路,西至古翠路,由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区发展而来,曾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信息产业集散地之一,孕育了东方通信、阿里巴巴、浙大网新、信雅达、海康威视等十几家上市公司,曾是当时华东地区最大的信息产业集散地,享有“北有中关村、南有文三街”的美誉。

2021年,在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按照西湖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文三路向“数字生活街区”转变,以打造新时代“清明上河图”为目标,明确数字、生活、打卡、流量、年轻、全时六大街区主题,以数字创新赋能街区发展,为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数字体验,全力把街区打造成引领示范的网红打卡点和数字应用场景示范区。

文三公司将致力于把文三街打造成数字消费、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数合一的城市数字生活新地标、“数智杭州”引领示范点和全国数字生活第一街。进一步形成数字治理、数字服务、数字商业、数字运营的数字生活街区发展整体模式,进行模式输出,为其他区域的街区数字化改造建设赋能。


单位地址: 浙江杭州西湖区学院路58号华星创业大楼
邮政编码: 310000
联系电话: 0571-86821760
办公时间: 夏季:9:00-12:30,14:30-18:00;冬季:9:00-12:30,14:00-17:3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