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毓民赴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调研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6:14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赴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调研推进工作,实地考察颐高旗舰店AB座、颐高学院店、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数字展厅,踏看各个项目现场情况,随后,召开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高卫星、陆夏峰、何加新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2101953361.jpg

董毓民首先对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前阶段推进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从启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建设以来,有关领导部署有力,相关部门思路清晰,各个部门及街道之间密切配合,将这项创新性工作谋深谋细、摸熟摸透,共同促进街区重获新生,协力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品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210195053.jpg

董毓民强调,在取得前期成效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上下而求索”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西湖区的责任与担当,力争顺利开街,下一步要重点关注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由点及面。要大力发挥项目集聚优势,着眼街区的重要点位、优势项目,用各个节点辐射带动整个街区焕发新生活力;要加快形成良好消费生态,在落地网红IP的同时,也要关注消费者的餐饮与休闲需求,引进富有吸引力的餐饮品牌,规划具有科技感的休憩设施,确保街区为消费者提供新颖、优质的消费体验;要加大持续扩面的工作力度,在前期点位打造的基础上,加快寻找新的空间,为后期项目招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二是要内外兼修。街区外观上,要做好道路整治、立面提升、绿化培植,强化街区的交通管理,确保开街时为居民提供良好的视觉效果;街区内涵上,要做优项目招引,培育“拳头项目”,用优质项目吸引前沿产品,进一步激发街区的年轻活力。三是要动静结合。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打造上既要有群体互动性强的活动场景,也要有个人沉浸感足的空间载体,让“一动一静”两种消费体验在街区融合,让“一步一景”成为街区鲜明特色,全方位打造消费闭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四是要标本兼治。停车空间规划上,要加强形象标志的设置,有效解决居民的出行难、停车难;街区驾驶舱中,要强化楼宇经济的数据梳理,让街区内的楼宇数据一目了然;未来社区建设上,要将求智社区、翠苑一区作为文三数字生活街区未来街区的延伸,将街区的智慧技术合理运用在未来社区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