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和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题 > 西湖行动
冬奥期间,小心有骗子出没!
发布日期:2022-02-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2北京冬奥会

2月4日至20日冬奥精彩赛事纷呈!

不过,要小心各种诈骗套路来袭!

北京冬奥会拉开了序幕

大家也都是热血沸腾

然而骗子也都摩拳擦掌

企图蹭热点,伺机牟利

因此小编也准备了

一份冬奥防骗指南

大家在开心观赛的同时,

也要注意防骗哦!

套路一:门票购买骗术

提问:如何才能买到这次的冬奥会门票?

答案:本次冬奥会不公开售票!

1月18日,北京奥组委发布通知:“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涉奥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

所以,本次冬奥会根本就不公开售票,任何打着“有票”“有渠道”的名义找你卖票的,都是骗子!大家不要轻信!

套路二:志愿者骗术

冬奥会期间,骗子的话术也都在“与时俱进”!你看:

“恭喜你被选为冬奥的志愿者”

“守护奥运,对话国际,培养国际青年人才”

“如果你想利用业余时间成为一名光荣的城市志愿者,那就快来加入我们吧”

这些招募信息都是假的,千万别信!1月24日,北京奥组委就已经做出说明: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早在2021年10月就已完成。

所以,如果你要是真信了骗子的话,被“选成”志愿者,那等着你的就只有骗子无穷无尽的骗钱借口了,什么差旅费啊、住宿费啊都会接踵而至...

骗局三:低价滑雪票骗术

看着奥运健儿比赛中的矫健身姿,不禁心痒,你也想体验下穿着雪靴、踏着雪板,从山坡上一跃而下的刺激,心动不如行动,是不是已经准备滑雪场走起了?

等等!小编要提醒大家在购买雪票参与冰雪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黄牛会打着“能低价买卡”的幌子骗取你的钱财。

这种情况多是通过朋友圈和微信转账进行施骗。有些黄牛可能本身并没有任何滑雪卡在手上,但会通过伪造朋友圈截图等方式,制造自己有大量雪卡的假象,再以低价诱惑你进行购买。

然而一旦你把钱转给对方,对方反手一个拉黑,就此消失得无影无踪,最终钱和卡你一个都没拿到。

冬奥会期间,大家伙儿参与冰雪运动的同时,也要擦亮眼睛,尽量从官方渠道进行购买,小心这种套路的诈骗!

冬奥会带给我们那么多欢乐与感动

可千万别因为骗子伤了心

小编希望这份防骗攻略

能够成为大家的“快乐指南”

然后我们还想再说一句:

冬奥健儿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