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总收入59.43亿元 西湖区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1 09:17:08
来源:西湖区传媒中心 点击率:

日前,记者从区财政局了解到,2022年1月,全区实现财政总收入59.43亿元,同比增长19.8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62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首月“开门稳、开门红”。 

2f1f69cb19da69a57d7d69c3d692074.png

据悉,这已经是西湖区连续十三年保持两个收入均实现首月正增长。财政收入的稳步提升和良好开局,为全年财政收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支出方面,西湖区财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民生领域等重点支出保障有力。1月,西湖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63亿元,同比增长30.42%,支出增量3.18亿元。 

分部门情况看,财政部门加强组织协同和分析预测,制定了1月、一季度和全年收入计划;税务部门明确征管职责,努力实现均衡入库、持续增长、调控有力的组织收入目标。本期实现税收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11.6%;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96.8%,同比去年提升0.5个百分点。 

分行业情况看,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和信息传输计算机软件服务业入库税款同比增幅均超30%以上。分企业情况看,重点企业支撑有力,是西湖区首月收入规模与增幅的保障。 

下一步,西湖区财政局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健全财政税务协同机制,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动态跟踪分析收入结构、进度,切实提高收入质量。同时,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与惠企助企“两直”政策,加快各项政策兑现,减轻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的税费负担,努力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